tokyo godfather poster 官網
今天看了這部2003年的片子,導演是今敏。內容是描寫三位住在公園的流浪漢,幫一位他們撿到的棄嬰尋找父母的故事。

我從op開始就愛上了這部影片(把staff名單嵌入場景中這手法我就是百看不膩...^^|||)。裡面在尋找的過程中,每一段故事都很精采,而且每段埋的伏筆也都收得很漂亮,一直到最後都看得很過癮、毫無冷場。我對全片的感想大概就是「歡笑中伴隨殘酷,流淚後不忘慈悲」,不論是殺手、老爺爺、護士,或是最後找媽媽那一段,都讓我有這種感覺。東京教父的劇本是由今敏和信本敬子負責的,後者我一看就覺得滿眼熟的,查了資料果然發現cowboy bebop還有wolf's rain也都是信本敬子的作品(剛好都是我很喜歡的動畫)。

這雖然是部喜劇,只是就像我上面說的,內容除了搞笑之外,內心戲也不少,像我最有感觸的,就是美雪在看到報紙後,打電話回家那一幕,不管決心多堅定、事前在腦海中演練了多少次,等到真的做了,才知道那些完全不管用,只有自己的情感才是最真實的。不過老實說,片中的笑點我都很愛,除了主角三人間逗趣的對話,還有死不暝目的老頭和愁眉苦臉的福澤諭吉也都讓我笑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