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最後一部看完的動畫了...

其實之前有人分享這部動畫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了,不過一開始對此並沒有什麼在意。而是因為後來在火影忍者板上看到不少人提到這部同樣以忍者為主題的動畫,才會對這部有興趣的(當然,水樹奈々的配音也是主要誘因啦...^^||)。幾天前剛好又在動畫交換板看到有人的交換清單有這部,就順手和他換了~

由山田風太郎的小說改編,主要的劇情架構很簡單,就是描寫甲賀和伊賀這兩個世仇,在家康的命令下展開生死鬥的故事。雖然整個故事的經過只有短短的十多天,不過除了雙方彼此愛恨情仇的刻劃之外,剩下的場景幾乎都是用在彼此的忍術對決之上,而且不是我誇張,我真的覺得每一場都相當地精彩刺激、絕無冷場。就像片頭的開場動畫中互咬的鷹與蛇一樣,由於雙方都抱著非得滅了對方不可的仇恨心,讓每場戰鬥、每個出手的動作都是搏命演出、驚險萬分,只要有絲毫的疏忽大意,就容易被對方趁虛而入,使戰局逆轉。套句之前火影板上有人說的:「甲賀忍法帖比火影殘酷得多了,只要一個不小心,馬上就領便當了」我想這樣的做法或許血腥了些,但這就是現實啊~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允許重來的,尤其是像忍者這種風險性高的工作,失敗的下場不是被罵一罵,還是賠個錢就能了事的,失敗了通常也就意味著「死」啊~~這是我覺得甲賀忍法帖中做得最成功的一點。

另外,除了好聽的op(陰陽座主唱)及ed(奈々唱的~^^),沒想到這部動畫也是由Gonzo做的!!這大概是我看made by Gonzo的動畫以來,唯一找不到什麼缺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