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tz Lang在1927年曾拍過一部名為「大都會」的科幻片(據說是科幻界的經典),其後手塚治虫以此為靈感也出了本漫畫版的「大都會」,而我看的這部則是大友克洋(負責腳本)在2001年根據手塜的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

一開場,那高聳入雲的建築物,馬上就令我聯想到大友克洋,因為他總是愛做這種機械怪物(然後破壞掉...XD);另一方面,人物設計則相當有手塚的風格(吳伯父看到還以為我在看原子小金剛...=_=)。故事是描述在機械文明高度發展的時代,大量使用機器人對人類文明帶來的影響,而片中主要是探討機器人和人的界限在哪,到底怎樣才算是人。題材還滿硬的,劇情進行得也不大有趣,3DCG做得不錯就是了,金屬的氣勢有出來。看完之後上網看了人家的評論,我看到評得最好的要算是這一篇:人、機械、神∼《Metropolis》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故事最高潮的地方(大樓要被毀的時候),背景音樂竟然是爵士樂「 I can't stop loving you」!老實說看著鋼筋水泥崩壞、倒塌時,耳邊響起這種音樂,還真有點說不出的奇妙....@@,看來大友克洋大概已經把破壞當成藝術的極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