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ini 帶回來 後第一次摸,還滿興奮的,只是真的是完全不熟啊,找程式找半天就算了,連按了x不會把程式關閉都不知道...@@,再加上滑鼠的右鍵不大靈敏,害我一開始還以為mac不支援滑鼠右鍵...這時候就會覺得有terminal可以用真是幸福啊~-_-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刪除垃圾筒內的特定檔案...orz)

不過初次接觸除了看看介面、試試遊戲之外,最重要的任務還是趕快設定好網路,抓一些寫程式用的東西(像gcc)。一開始我原本想要試一下用ICS,讓mac mini透過我的desktop上網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設定精靈那裡一直失敗...orz。後來和唬爛客討論過之後,只好妥協用改卡號的方式解決。

可以上網之後,當然就是先到gnu去抓gcc啦~只是在看installation guide時,才驚覺我連make或是任何一個C compiler都沒有,那是要怎麼build啊...>"<。又掙扎了老半天,終於決定到ADC (Apple Developer Connection)去註冊下載Xcode來裝(雖然肥了點,感覺還不錯),才總算是完成了初步的工作...@@
順便附錄一下網路卡相關的指令格式:
"sudo ifconfig 網路卡名稱 欄位名稱 值"
(例如要改en0這張網卡的卡號就是 sudo ifconfig en0 ether aa:bb:cc:dd:ee:f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