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戰鬥妖精雪風」的dvd解說書時,看到對原作者神林長平先生的專訪中有一段話還滿不錯的,節錄如下:

「…。日文中"人類"的漢字寫成"人間",我想就是意味著要與他人交往(即使有時因此受傷),"活在人之間"才叫做人。…,雖然說只與機械接觸的話自己就不會受傷,但那樣就無法發揮身為人的能力了。…」

我想這尤其對我們讀資訊的人來說,滿有參考價值的。

另外有一段我也滿喜歡的,因為是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

「回顧自己的過去時,雖然會有許多覺得做錯的地方,但悔恨過去的事情是沒有意義的,再怎麼否定它也不會消失,你只能抱著不變的過去,繼續創造新的未來」

當我面臨重大抉擇時,我總是想"如果五十年後再來看當初的決定會怎樣",而選擇讓自己比較不會後悔的一邊。不過就算日後知道自己選錯了,我也不會沉浸在失敗中太久,畢竟就和神林先生說的一樣,未來還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