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新番中,這是我目前想收的兩部之一(另一部是rescue wings),現在播到第五話。

官網在 www.toei-anim.co.jp/tv/ayakashi

這部動畫是由三個小故事組成的,前四話是第一個故事「四谷怪談」,第五話開始是第二個故事「天守物語」。

聽說很多人因為四谷怪談的畫風而不看這部,我覺得還滿可惜的。我是覺得這種浮世繪的風格和江戶時代的背景很搭,而且從op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天野老師人設的魅力之所在。而最重要的故事內容,我是愈看愈覺得驚悚,單單內容部份倒是還好(除了小山茉美淒厲的叫聲之外),後記的部份比較讓我毛骨悚然...^^||
另外,op和ed我也都滿喜歡的。op是rap風格,節奏感十足,自samurai champloo以來再度遇見,而且還有天野老師畫的人物原稿~而ed則是由元千歲主唱(聽起來很像滿有名的樣子...@@),歌聲和意境很合~

在「天守物語」方面,目前只有看一話而已,內容方面以後再說。和「四谷怪談」最大的差異就是畫風了,由浮世繪變成美型派(天野老師似乎只有參與第一部),有人就笑稱「大概是staff聽到觀眾們的心聲了吧」~XD。而在聲優陣容上,第二部也要華麗得多了,主役是綠川光、桑島法子,還有小野坂昌也、山口勝平、千葉紗子、神田朱未等配角。哈~又可以聽到法子姊姊演出的角色了~~(心)

arrow
arrow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