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在之前回家沒網路用的時候,無奈之下就把這本給嗑完了~

沿續著小野主上先苦後甘的風格,上集經歷了戴國的慘狀、悶了(拖戲?)一整本後,下集大家總算是組織搜索隊開始"Finding Taiki"了~而這本的一大賣點,當然就是號稱尚隆剋星的氾王吳藍滌,還有披著美少女外皮的延麒(祥瓊的評語)––氾麟梨雪這對氾主從的登場囉!他們和雁主從似乎天生就不對盤,一見面就非得以吐槽來打招呼不可,相信動畫化之後應該也會是不遜於珠晶的名場面吧~XD

其實我覺得讀「黃.曉」最大的收穫,就是小野主上對於"天綱"、"蝕"等世界觀的設定解釋得更加清楚,如果想搞清楚十二國記設定的,這兩本絕對是必讀!另外我覺得滿精彩的一段就是小野主上藉著李齋之口,說出了她對上天的質疑,也說出了讀者對於主上世界觀的挑戰,像是天帝的存在、昇山、選王等等在討論十二國記時不容忽視的問題,李齋都幫大家問了。

我覺得自己會愛上十二國記,除了世界觀、人物設定之外,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小野主上寫的一些待人處事態度和我滿相近的,像這本最後一段浩瀚訓誡陽子時的"一知半解的人沒資格大聲批評"、或是「華胥の幽夢」裡我最愛的"責難無以成事"等等。

唉...不過在看到261即將恢復連載之際,不免俗地要來血淚控訴一下:「小野主上~~十二國的續集在哪啊...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國記 日文小說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