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周做巧克力,這周又有社課了!秋天正好來品蟹,社團包了rally cafe來辦(因為社長覺得在公司吃有點囂張XD)。店裡放了不少賽車雜誌,還有一些獎杯,看來店名的rally真的和賽車有關。我們有先到裡面吃晚餐,我點南瓜燉飯,但期待的南瓜香和甜味沒出來,有點失望,不過反正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登場的是苗栗養的大閘蟹!還請來了兩個講師,一個是當初有參與技轉的老師(學校畢業不久,滿年輕的),另一位是當地蟹農。老師先介紹苗栗發展大閘蟹養殖的過程還有一些經驗,有說台灣的蟹比較安全,不像大陸的都會餵化學物質,不過投影片有點像給長官看的就是了(很多縣長的圖XD)。接著就是蟹農來指導如何品蟹,講解熱心而且每桌都有照顧到。

這次吃的都是四兩的蟹,一人一隻現場蒸,總共來了30人左右,還因為蒸籠不夠大分兩次蒸。我拿到母的,蟹身綁的繩子上還有產地認證的QR code!這次拿來的還能參加抽獎,可惜我們都沒中。蟹農有說「有錢人吃蟹一小時,窮人吃蟹五分鐘」,只是我覺得我怎麼花了一小時,結果真正吃的時間也差不多五分鐘...=_=

simon一樣有幫忙準備酒(還有帶不少滷味來XD),共有接骨木、riesling、日本柚香三種白酒。接骨木單喝就滿好喝的,比較我讓驚豔的是riesling,之前喝的時候覺得有股霉味,不大喜歡,但配蟹肉喝就沒這種感覺了!日本柚香酒很像沒喝到的樣子,有點可惜。不過今晚的秋蟹饗宴,已經讓我相當滿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文化社 苗栗大閘蟹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