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UI 的創始人之一Nate Koechley今天到系上演講,主要是介紹YUI Library。

在聽演講前,大頭問我說:「今天是來教怎麼寫程式的嗎?」我想都沒想就回他:「怎麼可能啊!應該是講他們的特色、宣傳YUI 的吧~」。結果聽到一半我臉就綠了,大頭是對的!!!

Nate一開始雖然是從介紹發展的目標和過程切入(也是我較感興趣的地方),可是竟然像趕下班一樣一下子就帶過去了...囧。反而是第二段以實例展現YUI 講得還比較詳細(直接從JS code講),我是覺得有點跳太快、講太細了,連我都聽得有點頭大、來不及感受YUI 的好,更不用提坐我兩旁直接陷入昏睡的大頭和++n了...=_=

不過即使我覺得Nate講得不大成功,看起來YUI 還是滿值得一試的!附帶一提兩個小插曲,有人問Nate:「你認為未來(下一世代)的瀏覽器、網頁內容會有什麼改變?」Nate回得很妙:「下一世代?喔~我處理的都是上一世代瀏覽器帶來的問題」XD

還有一個就是Winston問Nate新手(會寫程式)該如何學習YUI、會不會很難上手?Nate當然就說他們有提供不少資源,如果原本就會寫程式的話,上手應該很快。Winston聽了馬上笑笑地說:「那太好了!看來我給學生們的作業只要給他們十天,不,或許五天就能完成了吧~」這時只看到小大頭(就坐在Winston後面)一臉囧樣....XD

另外,紀念品是Yahoo! 筆記本。我還開玩笑地跟++n說,假如換成Google來做的話,說不定就叫GUI( or GooUI?)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I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