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資訊社會的縮影,網路世界的最佳寫照。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問,什麼樣的答案都有人回答,各式各樣的資料(data)在上面流通,看起來(或者 是說往好的方面看來)是個知識的寶庫,不過除非運氣好,要不然找不到想要的資訊(information)卻反而掉進垃圾堆是常有的事。

不過上面這一段只是個開頭,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的動機。真正的動機是,最近在逛我很喜愛的一個部落格「梅と桜 ─日本台湾年軽人的事情─」 時,發現竟然發生了文章被無斷轉載到奇摩知識的事情。唉...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抄別人的東西不附上出處,也沒有再整理過就把全文轉貼,看來應該是 google搜尋一下就copy & paste的吧。看來台灣的資訊教育、著作權觀念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orz

其實寫到這裡才發現,上面兩段還是沒有寫到我真正的動機...@@。看到盜轉的文章已經是幾天前的事了,今天會寫是因為看到「感謝網友們見義勇為的行動」這篇文章,真是沒想到奇摩知識一個那麼大的討論空間,處理這類問題(應該還滿常發生的才對)的方式竟然那麼的不及格,不管是處理經驗不足(暗示很少有人注意到文章的盜用??)還是一時疏忽,我想這件事都讓我對奇摩知識的評價又下降了不少。

啊...另外一個真正的動機就是測試一下trackbac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