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想收的四月新番差不多有英國戀物語Emma、蜂蜜與幸運草、極上生徒會、武器種族傳說、雙戀Alternative、Speed Grapher這幾部,到現在也過了一個多月,對於要不要繼續收下去,心裡也大致上有個底了。

這部份是已經看了很多話,比較熟悉的~

先從英國戀物語開始吧~從第一話看到現在,這部動畫的表現,不論是在音樂上、劇情上、人物描寫等方面,都沒有辜負我對它的期待 (當然Emma的表現也是~^^) 。不愧是十二國記製作小組的作品,果然是品質保證啊~

還有蜂蜜和幸運草也是超棒,看似平淡的內容,刻劃得卻很深刻,在相當簡易、平常的角色互動、對話裡,蘊涵著豐富的人生哲理,又是一部淡而有味、平凡中見偉大的動畫~~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看,我給它的評價不下於有Emma的英國戀物語(啊...我不是說我只注意Emma啦,雖然真的被她萌倒了....orz)。

另外在武器種族傳說方面,就明顯不如前兩部了。除了一級棒的聲優之外,老實說劇情我不是很喜歡,特別是像目前的發展,感覺上雖然主角們有想達成的目標,卻沒有給我一種朝著目標努力的認同感,有點只是盲目地亂晃,然後藉由陸續出現的其他聖戰天使來練功而已。還有在戰鬥場面的描寫上,我也覺得除了那一長串的咒語還滿有意思的之外,不論是對決的氣勢或是過招場面上都有點鳥鳥的...@@

或許是我的參與感不足吧,不過在看了別人說這部的 "原作漫畫很受歡迎"、"劇情大致上和原作差不多" 後,我開始納悶這到底是為什麼受歡迎啊?唉...滿無奈地把這部動畫列入觀察名單,希望它之後能給我點想收的理由...

雙戀Alternative也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部。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殺必死動畫,看了前兩話之後才發現是走搞笑路線,而且無厘頭的內容意外地有趣。只是第三、五這兩話裡又令我意外地不以搞笑為主(還是有搞笑之處啦~),而是開始走深度路線,刻劃起主人公和其他角色間的互動、內心世界,而且都讓人滿有感觸的。這部的評價也很不錯~確定會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