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決定今天回家看看的,結果沒想到衰到了一種程度....orz,不過還好最後還是平安到家~

早上上無線網路多媒體的課時,領到了期中考考卷,考得還算滿意,看來這個學期這科的分數應該會不錯~^^。原本以為這是今天好運的開始,結果沒想到,竟然只是今天唯二的好事...

先是上完課要回宿舍時,雨勢變得很大,害我原本想讓盜帥請我吃飯的,最後只好牽著腳踏車,在大雨中走回宿舍。

在宿舍看到那麼大的雨,原本想回家的心也涼了一半。不過還好後來雨勢稍歇,就照著原訂行程,先到小福領錢、買午餐,再走向捷運站。

可是還沒走到小福,雨勢又變大了,要不是我早就打定主意穿短褲涼鞋回家,早就不知道溼到哪裡去了~

最後在小福買了刈包 (之前看到別人推薦的,不過一直沒買來吃) ,也不大想馬上吃,就這麼狼狽地在雨中走進捷運站,不過因為捷運站內不能飲食 (我是會遵守規定的好學生~^^) ,就一直等到上了統聯的車後才有機會吃。

雖然已經冷掉了,不過味道還滿不錯的,值得一試喔~

啊~順帶一提今天的第二件好事(不是刈包),就是在我到了統聯在承德路的車站,買好票後,就直接到了往台中的隊伍排隊,一開始看到兩列(一列是中港路,一列是中清路)都沒有人,還在想說要排哪一最比較好的時候,一位先生就走過來排了中港路那一列,於是我就想說店第一個應該比較好,排到中清路那一列。這時在我們排的隊伍前有部巴士停著,我還在想這到底是要到哪裡的呢,沒想到排在我隔壁的那位先生竟然突然對我說:「這部車很像就是走中清路的喔~」剛好服務人員也出來了,我見機不可失,就趁機剪了票上車,上車前還以一個自以為迷人的微笑向那位先生致謝~真是太好運了~~^^

只是沒想到,到了台中以後,才是真正衰運的開始...

高速公路還滿順的,也和我預計的一樣,約六點左右就到了台中火車站。我還是照慣例到後站等車,還為了換零錢買了兩個水煎包,原本打算在車上再吃的,不過等了一陣子車子還沒來,就先拿了一個吃。

只是一直到我水煎包都吃完了,身旁原本和我一起等車的台中家商小女生也都搭上車了,保守估計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吧 (為什麼用估計的呢?因為我想看時間的時候,才發覺手機已經沒電了....orz) ,想等的車還是一直都沒來。

後來想說會不會彰客和豐客不跑這個路線了,就決定直接到干城去搭車。結果走到了干城才發現,車站已經被鐵皮圍起來,一副就是廢棄的樣子了....orz。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我只好選擇搭上全航的車,搭到草屯再說吧,至少離家比較近。

到了草屯,原本想說既然聯營的不跑這個跑線,而手機又沒電了,打公用電話回家要家人來載我好了。只是在街上晃了半天,找到的公用電話居然全是用IC卡的~~~>"<,難道舊電話卡已經被淘汰了嗎....@@

在這種無計可施的情形下,我又想說和店家借個電話,不過走來走去,也沒看到哪個店家比較親切的....@@。最後就在我又走回草屯站時,一輛豐客、寫著「南投–台中」的車就從我面前開過!我發誓我這輩子看到公車還沒有那麼興奮過~只是身上也沒零錢了,就到福客多隨手買了包飲料,走到彰客的候車處等車(我記得以前也沒這個啊...@@)。

後來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了。唉...算了一下,從台中到我家的這段路程,花的時間竟然比我從台北回來還要久....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航 回家的路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