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西班牙餐廳位於明義街,附近都是小巷子,建議先找位置停車。老闆和老闆娘都是韓國人,但卻選在台中開西班牙餐廳,滿微妙的組合XD。店裡是開放式廚房(就在大門口旁),從店裡或店外都可以看到料理的完整過程,算是語言不通下和廚師唯一的交流吧~

碟子的位子不多,一張吧台桌(可坐六人左右)外加兩三桌四人桌而已。除了牆上的西班牙地圖和照片外,佈置滿簡單的,最醒目的大概就是擺在廚房邊的食材和調味料們吧~從後門出去就是廁所和大樓電梯(樓上是一般住宅),也有貼店裡的價目表,很有家庭餐館的感覺。

我們點的是兩人份套餐(菜單可參考這裡),主菜除了一份西班牙牛排,還可選一樣飯或麵,我選了墨魚海鮮燉飯(一開始還有點猶豫要不要點安全一點的瓦倫西亞雞燉飯XD)。服務生遞上擦手的紙巾時,是把一小塊紙巾塊,放在小碟子裡加冰水膨脹起來的,看著慢慢變大的過程頗有趣~

先上來的是麵包,和一般餐廳切片麵包不同的是,上面有加蕃茄醬和橄欖油的樣子,麵包雖然不軟,但吃起來滿爽口的。接著的不知道是地瓜還南瓜濃湯,味道也不錯;大干貝很鮮嫩多汁,上面的醬料也很搭。

再來的碟子烤蔬菜則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道,雖然只是把幾種蔬菜烤一烤再灑上起司、調味料,不過每一樣蔬菜吃起來都好鮮甜喔!就連我平常不愛的彩椒和茄子,都不知道是用了什麼魔法變身,不愧是店裡的招牌菜。我想應該不只是菜本身就好吃,從前幾道可以吃得出來,廚師對醬汁的掌握度很高,每一道的都很搭~

主菜先上燉飯(其實牛排也沒等多久),是用西班牙bomba米。飯燉得很入味,海鮮乍看之下只看到貝類,不過飯裡還藏了花技和蝦子。對了,墨汁只是看起來黑,吃完沒有弄黑牙齒,想點的可以放心XD。牛排中間約五分熟,兩邊比較肥的有到七分,最特別的是上面淋了蕃茄加洋蔥之類的醬,吃起來只有一點點酸辣的味道。

今天的餐點都很好吃(我可能會給滿分),整體來說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老闆夫婦不會講中文吧XD。下次再去會想點看看那些tapas,很像都是西班牙的著名小菜,不知道水準會不會和今天的烤蔬菜一樣。

arrow
arrow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