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前一陣子完結了,不過之前到Ghost Hunt 的官網逛時,意外發現了些好東西~^^

日本各地的靈異景點 (哈~這應該可以用來規畫個Ghost Hunt 之旅吧~XD)

還有一些是和故事有關的真實案例:
超自然現象seminar 番外篇#1
超自然現象seminar 番外篇#2
超自然現象seminar 番外篇#3
以後有空再來翻看看吧...

聽說這部被原作的fans罵得挺慘的(和原作的精神差距不小的樣子...),不過老實說,大概是我沒看過原作來比較、沒什麼期待的關係吧,我倒沒什麼負面評價。

一開始只是想看看這個"名字看起來很恐怖"的作品,不過看了第一話就覺得標題是不是該改成「ナルと愉快な仲間たちの冒険」會比較好呢...XD,像麻衣的吐槽、ナル的毒舌,還有神父(滿口關西腔的外國人)、和尚(搖滾歌手)和巫女(自稱巫女、老是凸槌的大小姐)他們簡直像搞笑藝人的設定,我想比起驚悚的橋段(就偶爾弄得氣氛很緊張、可疑的樣子),搞笑的橋段才是這動畫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

看完後的感想和看第一話後是有些差異啦(畢竟後面幾個故事氣氛營造得更好、還多了不少麻衣和真砂子吃醋的橋段),不過我對這部作品的定位還是在"輕鬆的恐怖故事"(或許可以說成"light horror"吧...?)。雖然說還是有真的很恐怖的地方(像掉到攝影機上的洋娃娃、泡在血池裡的頭…),而且不得不稱讚配樂都很恰到好處,很有烘托氣氛的效果,只是比起整個歡樂解謎的過程來說,驚悚所佔的比例實在只能算是點綴而已...@@

聽說小野主上本來想寫的是戀愛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