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demo數位系統設計期末project的日子,經過了大約四個工作天的努力,終於在昨晚順利地將使用者介面和核心部份結合,雖然在output方程式方面還沒完全處理完,不過大致上是解決一項期末作業了。

今天一早,我很早就起床,打算把output弄好。一開始先試了一下CDialog的畫圖功能,嗯,很像不能用,所以我只好用備用方案:把所有的方程式列出來。不過由於花在試著畫圖上太多時間,最後只能匆匆忙忙地測了幾個昨晚試過的測資之後,就出門上課了。

一進教室,老師剛好說完評分方式。瀉餅和double大概還在睡吧,剛好我的手機也沒電了,只好拜託也正好進教室的遠哥morning call。
我們是第十組demo的,只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向正平借了nb來測試一下。不過隨便畫了個圖,按下 "Synthesis" 之後竟然出現了錯誤!!這時剛輪到第七組報告,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是哪裡出問題了(後來才想到是我處理output的問題),就算想出來,正平的nb上也沒有vc++,沒辦法當場修正,我覺得有點慌了....
在瀉餅進來之後(我還沒跟他說這個bug),因為第九組還要從網路上下載程式,所以老師就叫我們先上。抱著nb,我心裡在祈禱剛剛的錯千萬不要在等一下發生。接了傳輸線把畫面輸出到投影機,我就開始戰戰兢兢地挑了昨晚做過的測資,邊操作邊說明,state、arc、transition,一步一步畫好了圖,然後有點心虛地按下 "Synthesis" ,呼~還好沒出差錯。
講完了之後,我就急忙收拾下台,怕老師又要我們demo其他的圖,還好老師也怕時間拖太久,也沒問什麼就放過我們了。

下了台之後,也沒什麼在聽別組demo,腦子裡想的都是「啊~~~剛剛太可惜了,沒能把我們程式的特點說出來(能處理多變數,很像別組都沒提),都是那隻不速之bug害的」,也一邊回想我寫的code,或許是沒有壓力腦袋比較清楚吧,我不久後就想到錯誤的原因,是因為我早上起來修改的時候,有三份同樣需要修改的地方,我只修改了一個地方,剛好昨晚那個測資沒有用到其他兩個地方,所以早上沒能看出錯誤,到了教室畫了個較複雜的圖就掛了。
最後大家評分的結果出來,我們的分數果然不高。唉...真的滿對不起其他的組員....

中午下課了之後,沒有像平常提早下課一樣,找別人一起聊天打屁,只是一個人快步離開。回到寢室,在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測試之後,大致上是確定了我的想法,果然是我output上沒處理好才造成的。
嗯....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總算是了結了一項期末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