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上一篇日記正好是第200篇,先賀一下~^^

一如往常,我在上課時間(14:20)之前走進教室,不過一到門口就感覺到有點異樣,因為看起來老師早就已經開始講課了。只是錯愕的感覺沒有持續太久,我一踏進教室就想起來很像老師上星期有說過,今天下午有個不錯的演講,他希望我們能去聽,所以要提早一小時開始上課...@@

這次來演講的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的李世鵬博士,主題是「Media 2.0」。其實他自己一開始也承認,雖然以2.0為題,但是內容卻是以video content analysis以及search為主,講了不少目前研究的重點和未來微軟可能的media framework,和web2.0不見得有多大關係,只是搭個順風車而已...^^||。比較可惜的是103剛好有人上課,只能在101講,爆滿到連晚一點來的老師都沒位子坐...@@

晚上在處理機器人作業時意外發現了AvsP這個好用的軟體~^^。這次的作業需要從影片裡抓圖,之前都是用MediaCam來做的,不過它等間隔抓取的功能沒做得很好,而且抓下來的圖品質滿糟的,沒辦法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後來用VirtualDubMod來試試,雖然說每個frame都可以抓得到,可是只能手動一張一張抓。所以我就想起之前轉檔時用過的AviSynth來配合,應該可以做得到,可是官網竟然剛好在這個時候掛掉...orz。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官網雖然掛了,卻也推薦了幾個和AviSynth有關的連結,幸運地就讓我找到了AvsP這個好用的avs GUI editor,簡單輸入幾行avs script 就解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