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同學去美麗華的IMAX看十點的「The Dark Knight」。聽人家說這部片是一面倒的好評(和上次看時かけ的狀況很像),今天去看IMAX雖然票很貴,不過的確是值回票價,光是劇情就很有看頭,更不用說超震憾的特效、稱職的演技、或是帥氣的Batman。片長兩個半小時,毫無冷場,故事也交代得很完整,聽說還會有續集,不過我覺得就算沒有續集也無損這部片的完成度和可看性。

(以下有捏)


我之前沒看過蝙蝠俠系列電影,也沒先去做點功課或是逛逛movie板,純粹是被同學邀去看而已。雖說從一開始就知道Batman注定成為Dark Hero,不過在看到瑞秋犧牲時,心裡還是嚇了一跳。

小丑這個角色我覺得刻畫得很成功,雖然所作所為有點唬爛,已經到了"配角威能"全開的地步了(靠~最好是每一步都是臨時起義的啦!愈看愈覺得大家根本就是從一開頭就跳進他設計好的大陰謀裡了...),但他真的很機,很懂得別人的弱點,也很清楚該如何利用來達成自己的目標,製造恐懼讓社會混亂。腦袋好、不擇手段、目的只為了滿足自己,這種犯人真的相當難纏,就像他對Batman說的:「你根本就沒有可以威脅得了我的東西」,要對付他,我想不出除了送他上西天之外的解決之道。或許死刑就是因為這種人才有存在的理由吧~

唯一有點小失望的大概就是最後兩條船那一段,我原本以為編劇想發展成「大逃殺」的模式,藉此說明小丑真的成功地喚醒了人心黑暗的一面,不過最後卻是讓大家都做了最明智的抉擇,並且以happy ending收場。或許是編劇想說Dark Knight 的所作所為並非徒勞;也或許是如果真的來個大逃殺的話,主角的鋒頭就會全被小丑搶光了吧;又或許是編劇覺得已經死夠多人了,不想再殺生。只是我總覺得和前面對社會黑暗面的鋪陳比較起來,這種結尾稍嫌爆點不足就是了。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冠C了~XD。從姓劉的東方面孔出現的那時起,我就密切注意各個登場的角色,因為之前有說他在這部片裡只有露一下臉而已。結果果然天從人願,沒花多少工夫,雖然鏡頭是對焦在摩根富里曼身上,還是看得出來那個接待小弟就是冠C演的。不過的確只有出現在那一幕就是了...=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華IMAX
    全站熱搜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