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的書,不過滿值得推薦的。

之前是看了篇inside的文章提到心態(mindset),覺得寫得滿不錯的。好奇之下google了一下,找到作者Carol Dweck的這本書,恰好文化局圖書館有,就趕緊去借回來看。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本書作者以她研究的結果告訴我們,人(的心態)是可以改變的!會覺得難只是因為還沒找到方向、方法而已。

書名看起來就是本勵志書籍,不過和一般坊間書籍不同的是,作者以她社會心理學教授的專業,不僅是分享她多年研究的成果,更詳細列出她們實驗、推論的過程,有科學根據讓本書不會流於空泛,反而是更有說服力。

書中先提出心態(mindset)的重要性與影響,再分各種生活中的實例來說明,最後總結並提出可供大家實際參考運用的改變方法。沒時間的話可以只看前兩章和最後一章即可,中間章節分別針對特定情況做說明,例如運動、企業管理、感情、老師、親子等等,可讓大家依自己需求參考。

arrow
arrow

    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